English

昆明盘房公司走文化创新之路

2000-1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 华讯)12月17日,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、新华财经专家委员会在京举办“昆明盘房公司国企改革发展创新经验”研讨会,对盘房公司走文化创新之路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研讨。

云南昆明盘龙区房地产经营开发公司在探索国企改革中,把企业文化创新这张牌从云南打向了全国,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。

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席教授魏杰在课题报告中指出,盘房公司的成功之路是:依靠企业文化来推动企业发展;企业利益与社会利益的有效结合;市场有效需求和发展趋势的有效结合;当前和长远利益的有效结合;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的有效结合。企业文化的延伸是:把社区文化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社区文化的内容可概括为规则性文化、提升性文化、休闲性文化、享受性文化、管理性文化。社区文化的功能是:社区文化离不开文化企业家的掌舵;在企业经营性文化创新的同时,进一步完善企业体制性文化;在加强企业文化创新的同时,积极创造条件推进体制创新,即产权清晰、产权结构多元化、人力资本在产权制度中的地位。

魏杰表示,将把盘房文化创新的成功经验收入《清华案例》。据悉,盘房公司是首家以文化创新为特色入选该案例的中国企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